公司简介
快捷菜单
联系我们

电话:0416-3520049

          13700068632(王院长)

地址:锦州市松山新区苗家村(大岭南走)

乘车路线:站前坐217路到春玥轩养老院站下车

目前您在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社会环境

老年人如何健康体检

对于老年人,预防疾病最有效的办法,除了日常运动锻炼外,就是定期体检,这样可以及时发现一些疾病,及时治疗,防患于未然。很多人不知道老人应选择哪些项目,应注意哪些问题。那么,如何为老年人做体检呢?

据延吉市中医院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,人体50岁以后身体机能开始衰退,应每半年做一次全身体检,而且最好做好体检记录,保管好化验单,以便有个对比。

一般常规检查是不可少的,如血压及血、尿、便常规等等。此外,要查血糖血脂,可早期发现糖尿病、血脂异常等,肥胖或患有高血压、动脉硬化的老人应特别注意;通过胸片检查来筛查有无炎症、肺气肿、肺结核等,尤其对嗜烟者更应定期检查。查眼底,可反映出动脉硬化的程度;通过腹部彩超可提前发现是否出现肝、胆肿瘤或胆囊结石等;通过眼底检查,可早期发现老年性白内障、原发性青光眼等疾患;测骨密度,来判断骨质疏松情况;脑部检查,对于经常头晕、头痛、眼花的老人,建议做脑血管超声、头颅CT或脑部核磁,以排查肿瘤、轻微脑梗死等早期疾病;颈动脉B超可以了解颈动脉、椎动脉和大脑供血情况。

当然每人身体都有不同的情况,老人最好从自身症状、体征来决定,如果感觉不太舒适,一定要提早检查。

版权所有:锦州春玥轩养老院   技术支持:朗朗科技     辽ICP备14006431号-1